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大宿舍案 都發局:仍在研議暫無結論

大群館外觀。(資料照)

大群館外觀。(資料照)

2018/07/02 10:40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遭爆於文化大學的「大群館」違規當作宿舍收租,台北市都發局上週五收到文化大學回函,指大群館是學生宿舍,也是教育設施。都發局及市府內部今天上午開會討論該案,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,該案討論非常熱烈,目前仍在研議中,今天暫時不會有結論。

位於文化大學的大群館屬於「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」中的第二住宅區(特),可做集合式住宅,但不得申請寄宿舍。而該棟於1997年也是申請申請99個門牌的集合式住宅使用執照,而非「一門牌99戶」的寄宿住宅。

然而2012年郝市府時,議員舉發該棟不符合消防安檢,建管處認為大群館屬於建築物使用類組使用項目表的H1類組宿舍,應比照宿舍要求公安申報,並在當時對文大開罰6萬元。

局處內出現自相互矛盾解釋

然而,都發局都市規劃科也在同年發函時,認定大群館屬多門牌住宅,雖出租供學生使用,但仍屬於集合式住宅,因此尚無違反土管規定,造成局處內出現自相互矛盾的解釋。

都發局6月25日再度現勘,發現文大將地下停車場違規放置洗衣機、隔成儲藏室,依照「建築法」開罰6至30萬。

然而對於最根本的使用分區議題遲遲無下文,都發局上週五收到回函指出「大群館是學生宿舍,也是教育設施」,都發局尚未判定是否違法;若最後認定違反使用分區,依「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」可開罰連續開罰6到30萬元,直到改善為止,最重也可斷水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