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PM2.5、紫爆天數創新低 林佳龍:空汙減量措施奏效

中市今年上半年的PM2.5及紫爆天數均創新低,林佳龍(右)受訪表示,空汙減量措施奏效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中市今年上半年的PM2.5及紫爆天數均創新低,林佳龍(右)受訪表示,空汙減量措施奏效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7/02 12:19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市今年上半年PM2.5、紫爆天數雙創8年新低,市長林佳龍今受訪表示,市府空汙減量措施發揮效果,包括減少生煤、空汙時期台電配合降載、空汙法的通過,多項作為均有助空品改善,下半年會繼續努力,加速擴大改善。

中市2014年上半年的PM2.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28.9微克、紫爆天數為50天,林佳龍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創新空汙防制策略,今年同期的PM2.5降為每立方米20.9微克,紫爆天數也大幅降至10天,雙雙創下近8年來新低。

林佳龍接受媒體詢問時指出,空品改善除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外,工廠鍋爐也從重油改為天然氣,除固定汙染源,對於移動與逸散汙染源也多方面著手改善,包括宮廟減香、減少鞭炮、降低餐廳油煙等,以及推出鼓勵電動車的政策,協助二行程機車退場。

媒體詢問有立委提出「中電不北送」,林佳龍說,市府推動「中電中用」,今年中部發的電可能不夠中部使用,因此「中電不北送」是空話;推動「中電中用」是搭配電業法的改革,建立區域電網,以智慧電表架構更有效率的發電、輸配售電的制度,這是較為負責任的作法,應秉持「哪裡的發電,哪裡優先來用」的原則,後續再進行調配,避免再如過往不斷發電提供外地使用的狀況。

林佳龍強調,「中電快要不夠中用」,「中電不北送」是假議題,外界指因中電外送,所以火力全開,這種說法其實是打臉所屬的政黨;過去其他黨執政時火力全開,近3年多來已持續降載且減排,各項指標都展現改善成效,目前不但沒有火力全開,在大幅減煤與降載後,中電只夠中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