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嘉市議員參選人 設立勞權申訴專線

時代力量嘉義辦公室與嘉義市東區議員參選人張志翔,今天宣布設立勞權申訴專線,將扮演公益檢舉人,幫助資方違反勞動基準法規的勞工,向有關單位申訴以維護勞權。(記者陳璟民攝)

時代力量嘉義辦公室與嘉義市東區議員參選人張志翔,今天宣布設立勞權申訴專線,將扮演公益檢舉人,幫助資方違反勞動基準法規的勞工,向有關單位申訴以維護勞權。(記者陳璟民攝)

2018/07/02 12:38

〔記者陳璟民、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「違法待遇,勇敢檢舉。」時代力量黨嘉義市東區議員參選人張志翔今早呼喊口號,宣布設立勞權申訴專線,扮演公益檢舉人,幫助因資方違反勞動法規而權益受損的在地勞工獲得保障。

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張元厚回應,單看勞檢件數、裁罰件數等數據,過於簡化勞資間關係,是否解決勞資問題才是重點,且如照對方所說違規處份率全國倒數第三名,反過來也說明勞資和諧;目前持續跟企業、勞工宣導輔導,勞動檢查並沒有減少。

張志翔與時力嘉義辦公室主任蔡鐘皞、選務執行長陳盅禓連袂召開記者會,指嘉義市政府實施勞動檢查的成效不彰,如前年雖達1045件,但發現違法違規並予以處分的只有22件,處分率為2.11%,為全國倒數第三,末兩名是澎湖縣與連江縣。

張志翔說,嘉義市內迄今沒有資方與勞工簽訂團體協約,如果勞工遇到勞資糾紛,很難透過法定協商平台向雇主爭取權益、弭平爭議;張表示,公布勞權申訴專線(05-2273033)及勞權自主檢查表,希望提供嘉義地區有苦難言的勞工,匿名實情舉發資方違反勞基法的管道,透過外部力量促使資方落實並提升勞動條件,監督市府加強勞檢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