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「兩岸一家親」言論遭打臉 姚立明批:假哭噁心

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說出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命運共同體」,引發輿論批評;柯日前在媒體詢問下,終於坦承送到國安會的講稿內並沒有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命運共同體」,是後來加上去的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說出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命運共同體」,引發輿論批評;柯日前在媒體詢問下,終於坦承送到國安會的講稿內並沒有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命運共同體」,是後來加上去的。(資料照)

2018/07/06 1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主張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等言論引起不小爭議,事後他哽咽控訴事前有把講稿給總統府國安會,但4日受訪時卻坦承,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是後來加進去的。對此,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痛批,柯文哲滿嘴謊言,還說柯「假哭有夠噁心」

柯文哲去年在雙城論壇演講中,脫口說出「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引起很大的爭議,他事後哽咽表示,事前都有把講稿等資料交給國安會人員,不解為何事前沒意見、事後才要砲轟他。柯甚至還在今年5月9日上親綠的電台為「兩岸一家親」致歉,指出當時講太快,讓大家聽了不爽「抱歉、歹勢」。

沒想到日前有媒體爆料,指出柯文哲當時交給國安會的講稿裡面,根本沒提到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,而柯4日受訪時也坦承,這些話都是「後來加進去的」。

姚立明則在三立節目《鄭.知道了》痛批,柯文哲根本就是滿嘴謊言,指柯不只是在事後加上這兩句有爭議的言論,而是在一開始就沒有把講稿交給國安會,沒想到他在專訪時還假裝委屈、假裝哽咽,「看他假哭有夠噁心」。

姚立明直言,柯文哲如果真的要澄清,最清楚明白的方式,就是講出到底是把講稿交給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