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臉連辦?吳敦義:指派周繼祥隨行登陸 是連戰方面的要求

連戰辦公室今天上午提及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見圖)指派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隨行是「共襄盛舉」,不過,吳敦義下午卻說,這完全是應連戰方面提出的要求,他沒有拒絕的道理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連戰辦公室今天上午提及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見圖)指派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隨行是「共襄盛舉」,不過,吳敦義下午卻說,這完全是應連戰方面提出的要求,他沒有拒絕的道理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7/06 17:02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辦公室今天上午說明連戰登陸之行,提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派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隨行是「共襄盛舉」,吳敦義下午出席「青年活水營」開幕活動時受訪則說,這完全是應連戰方面提出的要求,他沒有拒絕的道理,吳敦義還說,連戰此行不能取代「國共論壇」,因為兩者不一樣。

吳敦義指出,連戰已經有幾年沒到中國大陸,前幾天連戰請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拜訪他,說連戰過去多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,希望在目前兩岸關係現狀下,能盡一點棉薄之力,讓兩岸可以取得比較平衡,不要「已讀不回」的狀況,林豐正並特別提及連戰希望黨中央大陸事務部派人協同。

對於連辦上午說此行是個人名義登陸,吳敦義說,連戰當然不是代表國民黨前往,但連戰希望找大陸事務部主任偕行,他當然沒有拒絕道理,但此事「當然不是『國共論壇』」﹔對於媒體追問,「連習會」是否可能取代「國共論壇」?吳敦義說,「這個不一樣的」。

此外,媒體詢問前總統馬英九最近被拱參選2020大選,吳敦義回應,現在只是2018,最重要的工作是九合一選舉,黨內要群策群力,革新團結,贏得勝選,沒有贏2018,就不必去想2020。

媒體再追問,是否擔心黨內出現「兩個太陽?吳敦義說,「我覺得都是日、月、星,多了都很好,幾個太陽都沒有關係,照的亮有什麼不好?希望大家分工合作,共同追求一個目標。」

另外,吳敦義還主動提及軍公教年改問題。他說,年改實施後發出去的「單子」,是銓敘部發的,這就說明現在的年改都是違憲的,因為在憲法五權下,年改原本應該是考試院的權責,怎麼可以隨便在總統府搞一個違章建築,請林萬億做頭,訂出一個違反憲法基本權責的年改方案,準備不夠又太倉促,發出的單錯很多,好像到處都發生錯誤,這就是因為太過倉促。

吳敦義還強調,四大基金都說要破產,但應該檢討一下為何超過4兆以上的基金,報酬率都那麼低?好幾位國民黨中常委都提及,像新加波的淡馬錫主權基金操盤投報率十年平均都在兩位數之上,如果4兆的基金投報率能達5%左右,一年就有2000億投報,這些基金就不會在2027、2030可能破產,蔡政府的改革口號是有一定程度的正確,但方法、作風、溝通協調的誠意以及體貼的心,遵守憲法等原則都違悖,這就是無法得到大家認同的原因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