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憂心3縣市選情 蔡英文:若有需要就下鄉

據了解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自五月開始,每週邀請爭取連任的黨籍縣市長到官邸聊選情,並提供必要協助。(資料照)

據了解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自五月開始,每週邀請爭取連任的黨籍縣市長到官邸聊選情,並提供必要協助。(資料照)

2018/07/07 07:19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固守綠營執政縣市版圖,拚年底縣市長選舉席次過半。據了解,黨主席蔡英文自五月開始,每週分別邀請爭取連任的黨籍縣市長到官邸聊選情,並提供必要協助。黨內人士指出,蔡英文十分擔憂彰化縣長魏明谷選情,表示若中部「有需要」,她與行政院長賴清德、各部會首長會常常下鄉。

每週邀縣市長洽談 提供選戰協助

民進黨尋求連任的執政縣市包括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屏東縣及澎湖縣。目前已受邀赴總統官邸聊選情的縣市長,包括魏明谷、嘉義市長涂醒哲、台中市長林佳龍等。

魏明谷選情不穩,成為民進黨極力固守中台灣的關鍵選區。據了解,蔡英文五月邀魏明谷聊選情,詢問魏需要黨中央什麼協助,並提及後續下鄉站台行程,希望為魏明谷創造曝光機會。

關切魏明谷、涂醒哲 提醒林佳龍

蔡英文本月1日到台中視察時,也抽空與林佳龍餐敘。蔡除提醒林不能掉以輕心,也對魏明谷選情表達憂心,希望林佳龍有餘力時,能協助拉抬彰化。

同樣被認為選情「拉警報」的涂醒哲,蔡英文則對涂盼黨中央協助部分,馬上交代幕僚處理。地方人士分析,由於泛藍分裂,讓涂醒哲選情反較過去穩定;若涂可過關,也會是「非常驚險的險勝」。

基市桃市竹市屏縣 料能勝選連任

民進黨中彰投雲等選區上週展開輔選會議,初步規劃聯合站台活動,擬先由台中聯合苗栗、南投舉辦造勢,拉抬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、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氣勢。

拚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屏東縣長潘孟安,黨內評估勝選沒意外。雲林選情被認為已逐步回穩,不過前縣長張榮味遭判刑須入獄,選情影響仍待觀察。

受到年改衝擊選情的澎湖縣長陳光復,近半年已數度赴中央黨部討論選情,盼後續與中央共同推出「牛肉」及建設,挽救劣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