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郝龍斌批林佳龍降紫爆標準騙市民 市府:單位數字都弄錯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站台「挺秀燕、反空污」首場豬血湯募款活動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站台「挺秀燕、反空污」首場豬血湯募款活動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8/07/07 17:42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為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站台「挺秀燕、反空污」首場豬血湯募款活動,痛批市長林佳龍降低紫爆標準,「每立方公尺70毫克」改成「150毫克」,欺騙市民大幅改善空氣品質;台中市政府則回批,郝郝龍斌把單位和數字都弄錯,「微克」變「毫克」相差千倍,而且市府都以PM2.5紫爆71微克標準比較,「空氣的確改善。」

郝龍斌說,自己曾擔任環保署長,台中市目前每7天有1天是空污紫爆,林佳龍不思改善,卻降低空污紫爆標準,「每立方公尺70毫克」改成「150毫克」對外宣布大幅改善空品,一年只有10天紫爆。不過,郝龍斌二度口誤把「台中」說成「高雄」,經盧秀燕提醒才修正。

對此,新聞局長卓冠廷批評,郝龍斌根本是以錯誤的紫爆標準批評台中市府,空污指標PM2.5紫爆標準每立方公尺71微克以上,中央已改成AQI值紅害151以上,但台中市比較空污改善,始終採取舊有標準PM2.5紫爆,但郝連毫克、微克及PM2.5、AQI都分不清楚。

卓冠廷說,環保局一直以較嚴格的PM2.5紫爆標準每立方公尺71微克以上認定,台中紫爆天數由2014年87天、2015年69天、2016年50天、2017年24天、今年上半年10天,創近8年來新低,顯示空污持續改善中,對於藍營為了選舉持續消費空污議題,市府遺憾但不氣餒,會持續做好各項防制措施,讓台中空氣愈來愈好。

募款活動中,盧秀燕說,台中人常見的早餐豬血湯能清肺整腸,這2、3年空污嚴重,豬血湯也成為她競選主軸在推廣,林佳龍製造空污卻視而不見,因此她重申整治空污的決心,當選後會誠實面對空污問題,全力整治,同時也以豬血湯做為小額募款,並推出香菇圖案的T恤,象徵市民飽受空污、低薪、交通阻塞而「難受、想哭」做為募款小物,籌措競選經費。

盧秀燕也批評,林佳龍以執政優勢,用人民稅金辦活動,卻不讓她上台講話,把台中市政府當他個人的競選總部,但她相信選民對她的支持就是力量。

相關影音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站台,痛批台中市空污嚴重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站台,痛批台中市空污嚴重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推出香菇圖案的T恤,象徵市民「難受、想哭」做為募款小物,籌措競選經費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推出香菇圖案的T恤,象徵市民「難受、想哭」做為募款小物,籌措競選經費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