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韓斷交後首交流!文在寅前參謀傳來台交換中共情資

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前國防參謀官李昌衡,日前到國防大學演講,並與我方交換對中共研究資料。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美聯社)

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前國防參謀官李昌衡,日前到國防大學演講,並與我方交換對中共研究資料。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美聯社)

2018/07/08 12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國在1992年與南韓斷交後,雙方交流終止,但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前國防參謀官李昌衡,日前到國防大學演講,並與我方交換對中共研究資料,台韓相隔26年再度有交流。

報導指出,李昌衡現為南韓國防研究院(KIDA)安保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,專責台灣與中國關係的情報蒐集與研析。此次他以學術交流的方式,來台與我國安單位、政黨交流。

李昌衡日前在國防大學舉辦講座,地點選在我國「解放軍研究所敵情管會議室」進行專題演講,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教授主持。會上李昌衡有進行頒獎儀式,用紅包袋裝金錢,致贈給相關師生。相關人士透露,這次可能為首次由南韓國防研究院人員致贈金錢給我國相關人士。

李昌衡所屬的南韓國防研究院,相當於我國「國防安全研究院」,都是官方出資成立的智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