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中案馬遭起訴 藍委批政治操作

三中案偵結,前總統馬英九被起訴。(資料照)

三中案偵結,前總統馬英九被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0 11:09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、舊中央黨部交易案,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、特別背信罪、刑法背信等罪嫌,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等人,國民黨立委批評,北檢是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,顯然是在選前的政治考量。
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,馬已卸任許久,檢調、司法應快速釐清,不是等到要選舉了,馬有輔選能量了現在要打擊他﹔北檢明顯有政治動機,民進黨政府看到馬現在比在任時聲望好,覺得馬有能量就起訴,不然,相關案子早就可以辦了,一直煩一個卸任總統幹什麼?

吳志揚認為,馬非常配合司法調查,儘管有那麼多案子煩他,他還是每次準時出庭認真答覆,相較於前總統陳水扁,已被判決定讞卻玩弄司法,想去哪就去哪,跟保外就醫完全不符,司法不應欺負老實人。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,北檢是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,對於證據的檢視更是去脈絡化的解讀,沒有考量到當時出售三中案的時空背景。將已經偵結的案子重新起訴的用意更是充滿了政治操作的痕跡。支持馬總統透過後續司法訴訟來證明自己的清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