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科技部政次率團訪歐 深化雙邊合作

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07/10 12:14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甫結束歐洲行。蘇芳慶此次訪問比利時、英國與愛爾蘭,在比利時公開演講、首次與英國國家研究創新局(UKRI)舉行雙邊論壇,也與愛爾蘭展開官方科技對話。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今天表示,台歐高層互訪頻密,尤其是我國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,契合歐洲趨勢,將持續深化合作。

蘇芳慶自6月30日起率團訪問歐洲,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、英國倫敦與愛爾蘭都柏林等地訪問。蘇芳慶3日在布魯塞爾歐盟亞洲事務研究中心(EIAS)發表專題演講,向歐盟官員及產學研各界代表介紹台灣科研優勢、發展目標及策略。

訪問英國時,代表團則首次與英國國家研究創新局(UKRI)代表展開雙邊論壇。英國政府4月新成立UKRI,成為各政府主要學研補助機構的直轄上級單位,對學術單位的補助功能相當於台灣科技部角色。此次論壇是UKRI成立以來第一次針對加強雙邊實質合作的會議,駐英代表處表示,這顯示英國政府對於加強台英科技合作的重視,雙方也討論台英在重點研究領域可能的合作。

而在過去20多年來與我無正式科技合作的愛爾蘭,訪團也與愛爾蘭科學基金會(SFI)召開研商會議。愛爾蘭科學基金會是國家級的主要科研補助單位,角色等同於我國科技部。蘇芳慶針對台灣的產學研結構、國際競爭力排名、國際合作新策略及項目等進行簡報。愛爾蘭科學基金會國際長萊恩(Michael Ryan)則對於台灣創新產業頗感興趣,希望能進一步了解。

高安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,回答媒體提問時說,台灣與歐洲國家高層互訪非常頻密,對雙方交流深具意義。不僅歐洲許多國家現任高層官員來台訪問,我方部次長級官員也到歐洲訪問,例如環保署長李應元去年6月前往比利時參加台灣歐盟循環經濟論壇。

高安說,我國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,在綠能與循環經濟等領域都契合歐洲趨勢,所以專業部會高層交流非常密切,將持續深化合作,「有水到渠成的協定或合作備忘錄時」,也會適時公開、與大眾分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