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北放假決策不同調 柯文哲:要狗搖尾巴不要尾巴搖狗

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前往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瑪莉亞颱風災害防救會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前往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瑪莉亞颱風災害防救會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7/11 09:44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今天正常上班上課,與新北市不同調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仍多次強調「他的態度就是尊重專業」、「就照SOP走」。對於北北基共同生活圈放假不一致,造成民眾困擾情況,柯文哲表示,原則上還是共識決,但太明顯跟專業不一樣時,他還是選擇尊重專業。

柯文哲指出,急災害應變中心跟台大氣象團隊已經合作十幾年,他們甚至有專業團隊駐,十多年下來都不斷精進,所以不敢說百分之百正確,但越來越準,所以他的態度就是尊重專業,專業都說沒有達到放假標準,「如果長期培養這個團隊,他們講了卻不聽,那養這個團隊幹什麼。」

柯文哲有說,他後來想一想,新北市幅員太大,貢寮到林口沒辦法適用同一套標準,因為颱風還是有暴風半徑,如果重來一遍,還是會說不放假,但就是新北市濱海那幾個區例外這樣,「應該要狗搖尾巴,不要變成尾巴搖狗,他覺得這是戰略上的問題。」

有媒體詢問,這是否代表新北市只有20%區域達到放假標準,卻要去綁架北北基80%,台北市不願意去妥協?柯文哲回應,SOP可以有例外情形,但要講得出理由,所以昨天為什麼晚間10時才決定,因為當有爭議時「以數學的貝氏定理」來說,前提越清楚時,猜測越準確,如果今天清晨5時才決定上午8時要不要上班,那一定更準,可是這樣也會被罵,就妥協說昨天晚上10時決定,

另就新北、台北、基隆昨溝通情況。台北市政府解釋,昨天氣象局在下午1時、4時、7時都有雨量預測,台北市下午4點時就看到台北與基隆的雨量比較低,未達放假標準,但為了準確蒐集資料,因此等到晚間9時許,氣象局最後一報出來後才做決定,台北市也有詢問新北是否一起發布,但新北對於海岸邊區域有另外考量,才在晚間9時就發布。

至於是否有選舉考量?柯文哲表示,他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去選舉,競選辦公室只坐一個人在那裡,只是表示說,他好像有在競選的樣子,不過通常是這樣,市政就照市政走,選舉就等10月8日請假再來思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