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與北基不同調 林右昌:朱立倫在國外怕被責難

林右昌說明昨晚決策過程,強調正常上班課是尊重專業考量。(資料照)

林右昌說明昨晚決策過程,強調正常上班課是尊重專業考量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1 10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瑪麗亞颱風襲台是否停班停課一事,北北基生活圈昨日出現分歧,新北獨自宣布停班課,台北、基隆正常上班課,引發民眾熱議。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出面說明決策過程,指出新北市昨晚逕自宣布停班停課,讓他們感到相當錯愕,林右昌強調,身為政治人物和地方首長,還是決定相信專業判斷。

林右昌說,昨晚7點左右,台北、基隆傾向正常上班課,新北為「原則上班課」,讓各區長決定是否放假,三方對此達成共識,但新北市不久後突然通知將全面停止上班課,且希望台北、基隆無論是否跟進,都能在9點一同宣布,林右昌表示,新北市的舉動讓他們感到相當錯愕。

林右昌提到,他在這段期間和柯文哲通過多次電話,決定在晚間10點氣象局最後一報後再做決定,後來因風力標準不僅沒有達標,甚至還有一小段差距,才決定正常上班課。

林右昌質疑,是否因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,怕受到責難才決定全市停班課,也有幕僚和他說,以政治考量來看,年底選舉將至,放假至少能讓民眾開心,或者是新北、基隆一同放假,讓柯P一人獨自承受外界砲火。林右昌表示,身為一名政治人物和地方首長,仍秉持尊重專業的態度來決定是否停班課,雖然民眾的反應可能不一,但希望大家能夠體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