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颱風假不同調 林右昌講決策過程 新北反嗆:政治廢話

對於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po文,還原決策經過,內容遭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批評,林右昌說的是毫無意義、毫無營養的「政治廢話」。(資料照)

對於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po文,還原決策經過,內容遭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批評,林右昌說的是毫無意義、毫無營養的「政治廢話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1 11:54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北北基因颱風假不同調,引發爭議,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po文,還原決策經過,內容卻遭新北市政府狠狠「打臉」,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批評,林右昌說的是毫無意義、毫無營養的「政治廢話」,質疑林心中只有選舉。雙方隔空開砲,火藥味濃。

張其強澄清,從來沒有誰要基隆市「跟著做決定」。根據昨晚7點中央氣象局的風力預估,包括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宜蘭縣和連江縣等,11日0-6時平均風力都超過7級,最大陣風超過10級,符合停班、停課標準,基隆市沒有達標,同樣也是根據氣象局資料,這是林右昌的「原則跟規範」,沒有誰特別厲害,大家都是根據氣象局資料和相關規定,更沒有「授權區長因地制宜」,請不要說謊。

對於林右昌指「8點多,新北市突然傳來訊息…」,張其強表示,「沒有突然,是根據前述」,即晚間7點氣象局提供的最新資料,新北依程序轉知台北和基隆,並根據專家判斷,颱風行徑路線和威力,不會在2個小時內有突然改變,因此決定9點前發布,以符合當初北北基「最晚不超過晚上10點前發布」的共識,而基隆市既然早知道未達標準,為何硬要拖到晚上10點前才宣布?

張其強說,每一位縣市長都是心繫民眾,希望任何天災永遠不要來,所有縣市長在考慮要不要停班停課時,都是依照共同標準及規定,「沒有誰是不煎熬的」。

張其強重話批評,對於林右昌毫無意義、甚至毫無營養的政治廢話,不須浪費時間,或許就像佛學小故事中,佛印禪師所謂「心中有佛,眾生皆佛」,「但就有人是心中只有牛糞,自己已經失格了,處處算計政治,卻還把自己想的,硬往別人身上塞」,他呼籲林右昌,「別再想選舉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