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決策颱風假柯P被讚 姚文智:不應陷「誰神不神」討論

雙北生活共同圈,但今天颱風假各唱各調,引發討論,今天北市照常上班上課,天氣也漸漸恢復正常,市長柯文哲被網友讚「柯神」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,究竟是否放颱風假,不應陷入「誰神不神」的討論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雙北生活共同圈,但今天颱風假各唱各調,引發討論,今天北市照常上班上課,天氣也漸漸恢復正常,市長柯文哲被網友讚「柯神」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,究竟是否放颱風假,不應陷入「誰神不神」的討論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07/11 14:54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雙北生活共同圈,但今天颱風假各唱各調,引發討論,今天北市照常上班上課,天氣也漸漸恢復正常,市長柯文哲被網友讚「柯神」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,究竟是否放颱風假,不應陷入「誰神不神」的討論,颱風假的決策基礎,固然在「氣象專業」,但最終還是牽連「政治協調」,最終下的決定也是「政治判斷」,因此當然還是應避免不同步。

姚文智今天下午出席「新文化研習營」,以「國家首都的蛻變與重生」為題與青年演講,會前受訪、演講期間談到今天雙北颱風假不一致,姚表示,大家應該謝天謝地,颱風未對台灣造成災情,這是天佑台灣,但若大家都執意陷於「颱風假放得精準與否」,亦即「誰神或不神」的討論,形同忽視颱風假帶給社會的意義。

姚文智指出,雙北是共同生活圈,決策互相牽連,若放假不一致,就會造成市民各種不便,例如家長接送小孩問題,這些超出氣象局的專業範圍以外,也就是說,在氣象專業考量外,仍牽連政治協調。

姚文智表示,台灣是多災環境社會,每次颱風到來,都是社會思考如何防災,好好紮根防災教育的時機,因此「縣市合作是否能貫徹」、「防災教育準備」與「是否帶給人民便利跟幸福」,也是決策颱風假所應納入考量之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