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工颱風假入法 立委盼儘速朝野協商

目前宣布停班停課效力僅適用公務機關及學校,上會期朝野立委都有提案將勞工颱風假入法,草案也已完成初審。圖為新北市宣布11日放颱風假,仍有不少新北市民冒雨騎車到正常上班上課的台北市工作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目前宣布停班停課效力僅適用公務機關及學校,上會期朝野立委都有提案將勞工颱風假入法,草案也已完成初審。圖為新北市宣布11日放颱風假,仍有不少新北市民冒雨騎車到正常上班上課的台北市工作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7/11 17:1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瑪莉亞颱風過境,再度吹出颱風假政治風暴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,目前宣布停班停課效力僅適用公務機關及學校,上會期朝野立委都有提案將勞工颱風假入法,草案也已完成初審,在新會期,盼能儘快進入朝野協商,完成修法。

勞工放颱風假相關規定,目前僅有勞動部的「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」行政命令,而地方政府宣布停班停課與否,法令效力僅及於公家機關、學校。為此,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朝野的立委提出修法,並已完成初審。

上會期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說,每次討論颱風是否停班停課,都僅適用於公家機關及學校,但對於廣大的勞工僅有勞動部的「給付要點」,且其中的文字也都是採「宜、不宜」等勸導性文字,既非法律、更無強制力。

蔣萬安指出,據中央氣象局統計,近4年來平均每年有2.25個颱風襲台,又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統計,因此停班停課的天數,每年只有2.4天,但根據消防署統計,近4年來全台因颱風受傷、死亡、失蹤總人數,高達2121人。

蔣萬安說,為了讓天災假規定不要有不同調的問題,朝野各黨有8名委員都支持並且提案,也已經在上個會期初審通過,代表這是跨黨派的共識,勞動部不應繼續找各種藉口阻擋修法,他會要求在新會期儘速召開朝野協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