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手林右昌圍剿朱立倫?柯文哲:我沒有出手

台北市警局12日早上在中正二分局舉行「巡邏箱電子化系統啟用儀式」,市長柯文哲出席,強調全面e化是台北市政府的重要政策。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市警局12日早上在中正二分局舉行「巡邏箱電子化系統啟用儀式」,市長柯文哲出席,強調全面e化是台北市政府的重要政策。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7/12 11:49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昨天放颱風假,近6年來首次台北市、基隆市不同調,有輿論質疑,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聯手基隆市長林右昌,在圍剿新北市長朱立倫。柯文哲上午受訪則申明「我沒有出手」,柯也再次強調,首都生活圈原則上決策還是要一致,這次的問題還要用「80、20法則(狗搖尾巴,不要尾巴搖狗)」來處理。

柯文哲上午出席公開活動,期間受訪時,立刻遭媒體問及,北北基前天下午4時下班後,傳聞台北市長的內部群組說是新北市決定,新北市卻說是柯文哲決定一事。柯文哲回應,這種東西都是共同決定,決定了就大家一起承擔,每次出錯做得不好,就再把系統修訂就好,不要去咬來咬去,何必這樣。

媒體追問,傳聞新北市曾希望當天下午3時就放假?柯文哲也說,這種事情大多都是各縣市人事處長跟幕僚去討論,只有到最後很難決定時,才會由首長通電話。柯也申明,他沒有出手,不過他那天確實有跟林右昌通過電話,因為朱立倫沒有在台灣。

至於柯文哲昨提出「狗搖尾巴,不要尾巴搖狗」概念後,誰是「狗」?柯文哲笑一下後才說,不是啦,這概念叫80、20法則,現在系統要百分百同意很困難,所以原則上是說,如果其中有80%適用那就先這樣,再把不適用的20%切出去。

柯文哲補充說,基隆市幅員較小,台北市也比較集中,較困難的是新北市,他已經講過,從貢寮到林口距離滿遠,而颱風有暴風半徑概念,以後首都生活圈原則還是要一致,但新北市不適用的地區,比如說烏來雨量太大、貢寮海邊風太大,就分區切出去。

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若重來一次,新北市還是會決定放假的狀況。柯文哲表示,這個道理上應該怎麼做,想一想還是會清楚,「80、20法則」不會錯,還是有基本原則。

柯文哲強調,他原則上還是相信專業、尊重專業。柯也說,決定政策的有三個因素,民意、專業與價值,價值就是他的態度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不要選舉到就有什麼選舉考量,還是比較正常的做決定,且後來聽說竹科放一天颱風價損失40億元,專業就是數字、科學,民意也參酌一下,再合起來做政策的決定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