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轉任內閣閣員 綠委:民代轉任政務官表現不錯

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,有民意基礎的民代轉任政務官通常表現都不錯,能快速反應訊息、與民意結合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,有民意基礎的民代轉任政務官通常表現都不錯,能快速反應訊息、與民意結合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2 12:45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宣布內閣改組名單,其中包含轉任內政部長的徐國勇、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的谷辣斯.尤達卡,都曾任立委一職。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受訪時表示,有民意基礎的民代轉任政務官通常表現都不錯,能快速反應訊息、與民意結合;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說,此波內閣改組名單「看起來還不錯」,盼未來在相關政策說明上能有所加強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,此次內閣改組名單,有幾位本來就在行政院、對政務熟稔,是「穩定中求前進的一次改組」;鄭運鵬說,徐國勇、谷辣斯過去曾有民代經驗,能在訊息快速流通的今日結合民意,他認為民代轉任政務官表現都會不錯,也符合總統閣揆的執政黨團價值一致;鄭運鵬表示,台灣應慢慢朝向內閣制精神的行政團隊,有民意基礎、多數黨支持的閣員,對國會要求也會更快速正確。

李俊俋受訪時則說,立委轉任政務官未來是否會變成固定模式還要再觀察,不過他認為,目前這些人至少在相關政策說明上可以做得比過去好,此波內閣改組名單「看起來還不錯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