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宏謀接新交長 擘劃3大施政主軸

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,提出3大施政主軸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,提出3大施政主軸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8/07/12 13:28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發布人事訊息後,接受媒體採訪強調,他肯定交通部長賀陳旦任內的政績,雖然還要找時間向賀陳旦請益,上任後與交通團隊研商,但他已提出加速落實前瞻計畫的交通建設、強化交通安全管理、觀光遊憩精緻化等3大施政主軸。

吳宏謀去年11月突然從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,調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,外界為他抱屈,但他不以為意,很快掌握國際航運界生態,並發揮城市景觀設計專長,以合作、創新、永續等理念,要求港務團隊加速9大港口的港灣多角化經營。

吳宏謀指出,昨晚沒有接到賴揆的電話,直到深夜約11點看到簡訊才回電,一直對賴揆說抱歉,賴揆則對他說些勉勵的話。吳宏謀強調,他平常很好入眠,但昨晚沒有睡好,因為一直在思考未來的施政方向。

吳宏謀肯定賀陳旦2年來已為交通部規劃藍圖,所以他將加速落實前瞻計畫的交通建設,例如屏東到台東的電氣化,交通安全管理也很重要,加強與業界合作,將傷亡降到最低,觀光遊憩也是交通部吃重的業務,將持續與產業界合作。

吳宏謀特別對觀光遊憩進一步強調,除了墾丁與日月潭等地景式旅遊外,將加強行銷「城市觀光」特色,配合城市的便利交通,增加遊客在城市的消費額度。

至於外界將他歸類為陳菊團隊,吳宏謀認為那是「貼標籤」,強調他是「政府的團隊」,對於政府的人事安排,他「全力支持、全力以赴」。吳宏謀也澄清,大約半個月前,曾在台北跟陳菊及日本友人聚會,但完全沒有提到人事案,之後也沒有觸及人事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