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葉俊榮出任教育部長 校長協會:盼多了解和關注國教

葉俊榮出任教育部長,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呼籲新教長多了解和關注國教。(資料照)

葉俊榮出任教育部長,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呼籲新教長多了解和關注國教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2 14:36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,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表示,這是台灣教育歷史首例,12年國教是台灣近10年來最重要的教育改革,呼籲新教長多了解和關注國教。

全校協理事長吳錦章表示,全校協呼籲「讓政治歸政治,教育歸教育」,請新教長正面看待兩岸教育交流,多了解與關注國教,12年國教課綱的社會領域爭議多時,拖到8月審查,涉及獨史觀之戰,敏感程度與國文科文言文比例相比,有過之而無不及,期盼歹戲拖棚的政治討論應就此打住,切勿淪為政黨角力的政治討論,否則「恐怕課綱延後2年也無法上路」。

吳錦章指出,《教師法》即將修法,亦希望新教長重視全國十大教育陣營首度大團結的呼籲,將處理不適任老師成為頭號任務。

全國校長協會、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、公民監督國會聯盟、人本教育基金會、台灣家長教育聯盟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、全國家長會長聯盟、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、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、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共10個公民團體,去年5月25日在立法院辦理「讓不適任教師退場,就是救學生」記者會,對於汰除不適任老師平均要花6到10年,教評會「球員兼裁判 」,吳錦章表示,應重提修法,公民團體近期也將聯手拜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13席立委,爭取修法連署,使教評會組成的教師比例由2分之1降到5分之2。

吳錦章表示,4月間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拔管案請辭,吳茂昆4月19日接任教長,又旋即於5月29日請辭,行政院今天宣布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,教育難題很多,衷心祝福新教長帶領全國教育團隊,在追求理想教育的道路上同心協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