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交長吳宏謀:前瞻、觀光、道安上任後首要處理項目

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說,前瞻、道安、觀光,是他上任後首要處理項目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說,前瞻、道安、觀光,是他上任後首要處理項目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8/07/12 16:11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下週一即將走馬上任交通部長的吳宏謀,認為上任後最重要的3個任務,就是加速前瞻基礎交通建設的推動、加強交通安全管理、擴大發展觀光遊憩。

前瞻計畫對發展台灣公共運輸很重要,現在多個案子都有延誤,吳宏謀認為,環島鐵路網雙軌化、電氣化是要最優先加速處理項目,進度都應特別控管,環島電氣化完成後,普悠瑪號都可以環島去跑;花東雙軌化能增加運能,避免過年過節、觀光旺季時,民眾、旅客買不到車票。

觀光方面,吳宏謀則認為要把餅做大,有限資源更活化,並發揮預期效益。對於台灣觀光現階段面臨的政治問題,吳宏謀說,台灣當然希望全世界好朋友都來台灣觀光,不會特別排除誰;至於中國旅客,會留意每個面向、領域,有哪些可以精進加強。

交通安全提升方面,很多屬於管理、執行面向,吳宏謀說,上任後會詳細檢視、虛心檢討,加強交通安全管理,留意每個環節,要精益求精把不必要傷亡降到最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