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學生關心流浪犬 柯文哲:有本事養就不要亂丟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國中、國小高年級學生舉辦的模擬市政會議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國中、國小高年級學生舉辦的模擬市政會議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8/07/12 17:14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參加國中、小學生高年級舉辦的模擬市政會議,有多位學生提問犬貓遭棄養,應如何減少犬隻流落在外的問題,柯文哲強調,有本事養就有本事不要亂丟,棄養是不負責任,因此最理想是每隻寵物都要有晶片登記,一旦被棄養就知道誰棄養。

有學生指出,曾有一名博士演講時在領養狗之前應先找到適合自己的狗隻,才能領養,柯文哲也表達認同,「住10坪套房養一隻西藏獒犬,這就不負責任」,他說,養寵物真的要負責任,所以他要求動保處確認收容的犬隻都有施打晶片,由內而外、由公而私做起,全市的飼主都要幫寵物打晶片。

還有學生麻辣提問,為什麼人被虐死是抓去關、狗被虐死只罰600元?柯直言,「人命還是比狗命貴」,他憶起當年醫時,救一個人是很痛苦很困難,救一條人命忙得滿頭大汗,還感嘆地說「怎麼還會跑去自殺」,眾生平等是理想,終究還是沒能做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