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葉俊榮接教長 台大教授看好能為校長遴選案解套

葉俊榮將接任教育部長。(資料照)

葉俊榮將接任教育部長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2 19:12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長將由葉俊榮接任,上任難題中,包含了喧騰已久的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,台大校方聞訊將由校內教授執掌,堅定立場但無法假設預期;另有教授認為,葉俊榮具有法律專長,適合解決台大爭議。

對於新教長如何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?台大主任秘書李心予今天說,基本上,台大校方立場非常堅定,秉持一貫態度強調大學法,希望新教長能針對大學自主,讓大學校長遴選制度繼續前進,台大如今也走上訴願程序;葉俊榮也是台大教授,盼其與校方有同樣立場,但是否如願無法預期。

李心予指出,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目前仍在進行行政院訴願程序,希望通過訴願,讓管中閔能上任;而台大目前校務則運作正常,郭大維將持續代理校長,完全沒有先前亂傳的辭職赴中國等說法。

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煇則分析,台大校長遴選未來重點,將聚焦在法律程序問題,而新教長葉俊榮是法學專家,甚至有被提名大法官的資格,而台大案將由教育部跟台大之間進行法律訴願、訴訟等,葉俊榮能運用法學專業加以處理。

陳炳煇進一步說,就目前台大校方提請訴願的相關資料來看,台大要贏的機會不大,葉俊榮接教長,能用法學專業來說服台大校方行政單位,如此可望加速台大重啟校長遴選作業,雖然自己本身並不贊成由台大教授處理台大校長案,但事件日前已由教育部正式函覆台大,未來只剩法律問題,那由葉俊榮擔綱也算妥適。

至於葉俊榮上任是否遭遇阻力,陳炳煇認為,葉俊榮唯一恐遭攻擊的點是曾赴中國浙江大學兼課,但相信其有心理準備,能解決疑慮,其他如獨立董事、專利發明、學術論文等檢視,應該都能一一過關。

面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後續,陳炳煇則說,未來除了正在進行的行政救濟管道,台大也將啟動下一年度校務會議代表的選舉,等新代表出爐,校長遴選案也可望重啟討論,若訴願、訴訟、釋憲等程序曠日廢時,也不排除新一屆校務會議重啟校長遴選的可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