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媽與教長「擦身而過」 知情人士:陳菊從未反對

知情人士強調,陳菊個人從未就人選表示反對,更不曾推薦任何其他人選。(資料照)

知情人士強調,陳菊個人從未就人選表示反對,更不曾推薦任何其他人選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4 15:57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與教育部長「擦身而過」,引發黨內派系競爭的解讀,甚至還提到與曾任高雄市長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反對有關。對此,知情人士透露,府院的最後決定純粹考量不希望增加變數,如在年底地方大選前的一個月為此單獨進行立委補選,顯然會短期內頻繁選舉墊高社會成本,而若管媽遲滯8月底才上任以求合併補選,也可能引發因人設事的批評。

知情人士表示,事實上,府院包括陳菊在內,一致認為管媽是優秀專業的人物,長久以來在國會表現優異,有目共睹。而未來國會應有更多人入閣、交棒立委,管媽也一直是規劃名單。

知情人士並透露,而在這次教育部長人選的思考過程中,管媽備受肯定,而菊姐也親自囑咐高雄團隊,如果最後由管碧玲接掌教育部,接下來的立委補選,就要全力備戰。

知情人士強調,陳菊個人從未就人選表示反對,更不曾推薦任何其他人選。

知情人士指出,教長人選的最後決定,純粹考量不希望增加變數。如在年底地方大選前的一個月(10月)為此單獨進行立委補選,則顯然會短期內頻繁選舉墊高社會成本,而若管媽遲滯8月底才上任以求合併補選,也可能引發因人設事的批評。

知情人士說,內閣人事是府院的整體思考,陳菊的角色都是配合,更與派系沒有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