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史瑞克?陸軍官校教臉部偽裝意外引發網友議論

入伍生的臉部偽裝意外引發網友熱議,並認為教官所教授的偽裝相關知識不合時宜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「陸軍軍官學校」)

入伍生的臉部偽裝意外引發網友熱議,並認為教官所教授的偽裝相關知識不合時宜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「陸軍軍官學校」)

2018/07/15 13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陸軍官校臉書粉絲專頁昨日貼出107度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所進行的「土工作業與偽裝」訓練過程照片,不過照片中的入伍生的臉部偽裝卻意外引發網友熱議,並認為教官所教授的偽裝相關知識不合時宜,更有網友直言,臉部偽裝的目的在於對外不呈現出人臉原有的輪廓,但現在整臉都單一塗成綠色,「是在學史瑞克嗎」?

陸軍官校臉書指出,該課程中由授課教官為入伍生講解各式土工諸元與運用方式,在偽裝課程中,教導入伍生如何在戰場中就地取材,利用枯枝、落葉及雜草燃燒後的灰燼製作偽裝塗料,並學習如何在戰場中隱蔽與掩蔽。

不過照片中學員臉部為單一綠色,意外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許多網友指出:「你現在整個臉都單一綠色,是在學史瑞克嗎?」、「乍看一下還以為是歷史回顧,原來現在還在教這種東西。」、「難道國軍軍事教育數十年來,對於偽裝的知識與作法還是僅止於『頭插兩根草,滿山遍野跑』的概念而已嗎?」、「現在城鎮戰也是頭上插草到處跑嗎?」

但有網友認為,上過偽裝課的學員誰會不知道偽裝首要「破壞輪廓」,而且整張臉塗綠的照片底下也沒說這是「塗裝完成照」,大家也不能確定這是否為教官所故意製造出來「當作對照組的不標準示範」,也有網友直言:「人家是在教『就地取材』。」

入伍生的臉部偽裝意外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「陸軍軍官學校」)

入伍生的臉部偽裝意外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「陸軍軍官學校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