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盼加強對外溝通 蔡英文用自身經驗勉勵部會首長

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今召集全台縣市首長參選人及府、院、黨及黨內立委展開「改革政績一定營」共識營。(民進黨提供)

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今召集全台縣市首長參選人及府、院、黨及黨內立委展開「改革政績一定營」共識營。(民進黨提供)

2018/07/15 14:24

〔記者楊淳卉、邱燕玲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今召集全台縣市首長參選人及府、院、黨及黨內立委展開「改革政績一定營」共識營。與會者轉述,蔡英文及多名與會成員都提出,盼政府部門加強對外政策溝通。蔡以自身經驗勉勵部會首長表示,她以前也是學者,不善於溝通,更不知道如何面對群眾,但因經歷選舉,而慢慢練習與群眾面對面溝通。

據轉述,蔡英文也要求部會首長下鄉說明政府施政,提醒政務官說明政策時,要衡量與百姓之間的距離,政務官下鄉時還可以上電視接受專訪、打廣告,黨內立委也要多幫忙。

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會中致詞後,由與會人事提問座談。雲林縣長李進勇首先發難,提及近日香蕉、鳳梨等水果因盛產價格暴跌議題,強調「水果議題背後有政治力量!」行政部門應該要積極回應。

賴清德則強調,民進黨執政後積極解決空汙問題,應該給予掌聲,然而空汙問題大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造成,卻是解決問題的民進黨遭到攻擊。即使環保署長李應元隨後對空汙議題報告說明,蔡英文仍特別提醒,環保署應該對外積極說明,「不要只是在這裡講」。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則提出,政府推動司改,一般人卻很關心,政府應該要對外多說明。蔡英文則回應,即使許多司改議題都在進行,但在少數重大案件發生時,或遇到廢死議題時,大家好像都覺得司法改革沒做到什麼。

立委管碧玲則提醒,中央推動改革政策,幾乎都有受影響的目標群,大家應該要找出這些目標群的領導人,尋求他們支持民進黨的縣市長參選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