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永康選區市議員12搶7 黃國昌南下陪掃街

時代力量黨主席、立法委員黃國昌(右)今抽空南下,陪同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易瑩(中)掃街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時代力量黨主席、立法委員黃國昌(右)今抽空南下,陪同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易瑩(中)掃街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8/07/15 19:55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第7選區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數爆炸多,應選7席,民進黨提名4席,國民黨也預估有提名4席的空間,加上時代力量、台聯及無黨籍共有4人有意角逐,形成至少12搶7的局面,勢必讓下屆永康區市議員選舉相當熱鬧。

時代力量此屆台南市議員選舉目前僅在永康區推出人選,由25歲的林易瑩代表參選,今時代力量黨主席、立法委員黃國昌抽空南下陪同掃街,黃國昌表示,經布局評估後,暫時全力輔選爭取永康區市議員這一席次,但8月底前不排除在其他選區推人選。

面對選區競爭激烈,林易瑩認為,台南各選區選情都一樣不輕鬆,但台南需要的是一個擁有專業監督功能的市議會,而勞權、托育、空汙及交通都是重大的議題,之後也會針對這些議題提出政策。

台南新市、永康原為同一選區,因永康人口數眾多,經選區重新畫分後改為獨立選區,也增添選情變數,民進黨在5月底已確定提名4席,包含現任市議員陳秋萍、林宜瑾及2名新人陳宗明、陳世霖。

國民黨除確定提名登記的現任市議員林燕祝及新人戴銘正外,可望再提名2席,檯面上人選包括青年代表趙育文、復興里里長李鎮國及曾任市民代表的李步雲。此外,台聯現任市議員楊中成、無黨市議員林阳乙也都會力拼連任,永康里長林信全則以無黨籍之姿有意參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