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葉俊榮任教育部長 林萬億:行政院絕對會力挺教育部

政務委員林萬億(中)監交下,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(左)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葉俊榮(右)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政務委員林萬億(中)監交下,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(左)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葉俊榮(右)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7/16 10:2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今天舉行部長交接典禮,由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,從二度代理部長的姚立德手中,將印信交給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。林萬億致詞時表示,艱難時刻接下教育部長的棒子,葉俊榮驍勇善戰,對於政策理解、外部環境了解及人的溝通協調均無問題,行政院絕對會力挺教育部,他和葉部長目前都仍在台大貢獻,絕未放棄台大和台灣高教。

政務委員林萬億致詞時主動提及,記得不久之前,他曾在同場地進行過教育部長交接儀式,由姚代理部長交給吳茂昆部長,期待教育百年大業可穩健成長,這段期間很感謝姚代理部長,艱難時刻卻很重要,他也開玩笑說「教育部很出名」。

林萬億表示,不管前次或這次部長交接,教師和家長團體都擔憂,教長是否懂國教,很難要求教育部長熟悉各年齡層的教育,但從姚立德主持課審大會,他自信會拿錄影帶來看,了解會議規則和實質內容,很快就上路,相信葉部長也有此能力,且教育部同仁都很熟悉業務,可穩住局勢,有這麼好的團隊,葉俊榮部長又驍勇善戰,在台大擔任很久的教授,可把台大校長和台大適度切割兩個課題。

林萬億也強調,他和葉俊榮從未放棄台大和高教,努力提升台灣高教,新的素養,外界不要只看到葉俊榮是法學者,非常關心環境和人權和社會課題,有足夠的宏觀視野,從過去非常熟悉的高教,到國教、幼教都是葉部長關心的課題,在政策理解、外部環境及人的溝通協調均無問題,艱難時間可穩住教育,誰來都要面對難題,例如少子化致高教退場、課綱要迎頭趕上、和經濟相關的技職教育學有所用等,教育的方法、素材、目標、學習場域或有改變,但教育要培養公民素養及面對未來挑戰卻始終未變。

代理部長姚立德致詞表示,他期待這一天很久了,終於盼到了新的教育部長,在上一個立法院會期,走掉兩個教育部長,教育部同仁士氣確實受到一些影響,他從潘部長手中接到代理部長一職,交給吳部長,正要重振士氣,他又接到代理部長一職,但他和同仁穩住教育部,在穩定中求發展,未因暫時無部長而受大影響,教育部「燒燙燙」地交給葉俊榮部長,在跟葉部長簡報時,他也很訝異葉部長很快進入狀況,提出切中要害的問題,用更高視野看待教育,以擺脫目前的困難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