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歡迎台商返鄉 蔡總統:投資台灣現在還不嫌晚

蔡英文總統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年會,呼籲台商趕快投資台灣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蔡英文總統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年會,呼籲台商趕快投資台灣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8/07/16 11:25

〔記者張菁雅、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亞洲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今天在台中市林酒店舉行開幕典禮,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,過去1年,政府繳出前幾年更好的經濟成績單,歡迎台商回家鄉投資,投資台灣現在還不嫌晚。

亞洲台商聯合總會連續3年在台中市舉辦年會,蔡總統去年也出席年會開幕典禮,她今天在致詞時表示,去年這個時候在同樣的地點、同樣的場合,她告訴大家政府會把台灣顧好,讓經濟轉型、成長,歡迎大家回來投資,1年過後,事實證明台灣繳交比前幾年更好的經濟成績單,國家現在正充滿機會,尤其是投資的機會。

她也說,過去1年,台灣經濟復甦,且持續加溫,不指經濟成綁率高於預期,股市也維持上萬點,失業率是17年來最低,很多指標數字都成正面趨勢發展,尤其外銷訂單額度創下歷史新高,出口超過3000億美元,歷年來第2高,這些都證明台灣經濟的基本面是穩健成長、後勢可期。

蔡總統指出,過去1年,在「5加2創新產業計畫」帶動下,台灣產業創新升級,已經有重要的突破,例如機械產業加速邁向智慧化後,產值來到1.1兆元新高,成為台灣第3個兆元產業,不久後,物聯網產業也很有機會成為下個產值破兆的產業。

蔡總統也表示,政府也鬆綁過時的法令,讓法規制度能跟得上企業發展的腳步,尤其立法院剛剛大幅度翻修公司法,鬆綁不合時、老舊的規定。至於企業界最關心的「五缺」問題,行政院跨部會專案列管,一項一項解決問題。

蔡總統強調,過去的政府都在說產業升級、喊經濟轉型,現在這個政府和過去政府不一樣,2年多來,推動產業、拚經濟,都有實實在在的成績,她帶領的政府絕對會做出成績,有信心讓大家比較。她也向台商喊話,台灣經濟整體體質已經調整,恢復元氣,準備進入向上攀升的階段,趕快投資台灣,現在還不嫌晚,台灣是企業布局的最好基地。

亞洲台商聯合總會會總會長江文洲(左)致贈紀念品給蔡英文總統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亞洲台商聯合總會會總會長江文洲(左)致贈紀念品給蔡英文總統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