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任內政部長 徐國勇:跟選戰佈局無關

內政部長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,會中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(中)監交下,卸任內政部長葉俊榮(左)將印信交給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(右)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內政部長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,會中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(中)監交下,卸任內政部長葉俊榮(左)將印信交給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(右)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/07/16 11:38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內政部今進行新、卸任部長交接,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受訪時表示,他接任內政部長跟選戰佈局無關,內政部長不能助選,所以就不是為了選舉,什麼都聯想到選戰比較狹隘。

內政部長今交接,徐國勇在交接後接受媒體訪問,對於年底大選的查賄工作,徐國勇表示,查賄檢察官跟調查局是主力,警察會全力協助。

對於外界認為徐國勇接任內政部長是為選戰佈局,徐國勇說,內政部工作相當多,內政部長也不適合助選,所以他不能進行助選的行為,所以並非為了選舉,什麼都聯想到選戰是比較狹隘一點,不必用選舉的角度去看。

徐國勇強調,他會在前任內政部長葉俊榮的既有基礎上,把內政部工作推廣得更順利,包含「安居」中最重要的都更條例、社會住宅、危老條例等,還有相關反毒策略、查察毒品,加強社會治安,包括組織犯罪、詐欺等,更是要請警察多費心,都是內政部很重要的工作

徐國勇指出,拚經濟要有基礎,如果台灣環境不好,對投資有顧慮,經濟不容易發展,必須把內部治安做得更好﹔台灣在國際的治安評比相當好,晚上出去不會有顧慮,這是台灣引以為傲的地方,只要安居環節做的好,拚經濟就做的好。

也有媒體詢問,有人認為徐國勇從立委到政院發言人、內政部長是「三級跳」,徐國勇則說,他當政院發言人、政務委員都是特任官,等同部長,而立委也等同部長,地位是平等的,而他94年就當立委,應該沒有所謂三級跳,職位都一樣,都為人民服務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