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應媒體質疑 葉俊榮:赴中短期講學有請假也有核准

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16日上任,交接後接受採訪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16日上任,交接後接受採訪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7/16 12:1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回應媒體質疑赴中講學一事,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再次澄清表示,他到中國浙江大學短期講學,有請假也有核准,也為學生補課,未影響學生權益,沒有薪水,但有一般短期講學會有的交通費、生活及演講費。

媒體詢問葉俊榮在2012年到浙江大學講學27天有無費用?及對2011年涉及假發票事件的想法?葉俊榮上火線回答問題,他表示,當時記者提到短期講學是否有職位?是否有費用?有沒有兼職?他在此前提下回答沒有費用,但有一般短期講學會有的生活費、交通費,短期講學會支付交通費和住宿舍費,當然有生活費和住宿費,也有演講費,但是沒有薪水也沒有鐘點費。

葉俊榮表示,他到中國浙江大學短期講學時,在台大當教授,有向學校請假,補課補了3個晚上,沒有影響學生權益,學生權益對他來說是太重要之事,該做的程序都有做,有請假有核准也有補課。

至於假發票事件,葉俊榮表示,他的部分,司法已完全處理完,對許多認真教學的老師都是很大的打擊,制度面檢討,自我也檢討,為何在最後運作過程中,自己不夠小心?學術研究繁忙,為何不夠小心?但他也認為,制度面不要讓研究老師身陷風險,教師學術研究控管不到位,真正重點在學術研究成果,控管卻在枝枝節節,台灣有競爭力,他也要為龐大學術研究者及教師主持正義,以自己例子坦然面對。

葉俊榮表示,兩岸互動及學術交流,不能有太多模糊空間,制度要釐清楚,兩岸交流有特殊性,兩岸交流也是國際交流一部分,法律明文規定的,不要去挑戰,但有模糊邊緣的,教育部要扛責去釐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