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提取消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:這在學術上是不對的

柯文哲坦言若是每人都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,在學術上是不對的,這也違反他的價值與專業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柯文哲坦言若是每人都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,在學術上是不對的,這也違反他的價值與專業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7/16 12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因為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熱議,今日他出席活動時再度談到此事,強調取消後的經費將用於建置老人福利系統,他更強調:「如果我們每個政治人物都要做討好選民的事,國家就沒有前途。」

綜合媒體報導,面對取消重陽敬老金,柯文哲坦言若是每人都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,在學術上是不對的,這也違反他的價值與專業,他強調:「如果我們每個政治人物都要做討好選民的事,國家就沒有前途。」

柯文哲指出,重陽敬老金這件事到現在沒有社會學教授出來說應該要發,加上現在貧富懸殊越來越大,政府有2招應對,分別是所得累進稅及社會福利偏向弱勢,而台北市的中低收入戶還是有發重陽敬老金,其他經費部分則是在長遠來看要如何建立台北市老人福利系統。

柯文哲也舉例,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,推行垃圾隨袋徵收也是罵聲一片,但事後檢視發現「台北市平均每人產生的垃圾是全台灣最低的」,也是台北市PM2.5為六都最低的重要因素之一,代表這個政策是有效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