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鐵增2資深副總爆「肥貓」爭議 吳宏謀:將進一步了解

針對高鐵增設2資深副總爆「肥貓」爭議,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:將進一步了解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針對高鐵增設2資深副總爆「肥貓」爭議,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:將進一步了解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8/07/16 13:07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台灣高鐵12日發布重訊,宣布增設2名資深副總,外傳年薪落於500至1000萬元之間,再度引發「肥貓」爭議。高鐵今天回應,2人年薪仍在200至500萬元級距內,均符合業界一般水準。

今天上任的交通部長吳宏謀則說,高鐵為民營公司,尊重公司獨立自主與整體組織運作,高鐵念茲在茲提升服務品質與競爭力,充分尊重人事調整與內部組織再造,但畢竟外界有不同看法,他將再進一步了解。

根據高鐵年報,扣除高鐵董事長江耀宗,前一年度副總級以上高階主管共11人,其中,資深副總級以上有2人,年薪在500至1000萬之間;不過,江耀宗去年主動減薪300萬,降低人事支出,總經理鄭光遠也跟進減薪,據了解,高層帶頭減薪,其餘高層薪資也有調整。

高鐵指出,新增2名資深副總經理,年薪符合業界一般合理水準,並無偏高,更絕無所謂「肥貓」等情形。

高鐵強調,組織調整是為了讓經理人賦權與當責,有利公司組織發展,調整後組織架構與中華航空、中國鋼鐵等泛公股企業相似;每位資深副總經理襄助總經理管理並執行公司業務,並對總經理及董事長負責。

高鐵表示,因應各階段公司發展需求,適時延攬各領域優秀專業經理人加入團隊,以維持公司競爭力並確保高鐵永續發展。高鐵經過財改成為公有民營企業後,已通盤檢視經理人薪資水準;其中,董事長、總經理固定薪資較財改前減少一半以上,其他經理人即使晉升為副總或資深副總,固定薪資亦須提送董事會薪資報酬委員會,就其擔負職責與薪資間合理性審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