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少年安置機構性侵案 監院彈劾8官員

監察院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監察院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8/07/16 14:2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南投縣某少年安置機構去年爆發集體遭性侵案,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案,認為南投縣政府5名官員與3名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怠於職守,少年官更隱匿事實,有重大違失,依法彈劾8人。

南投縣某專收司法處遇少年的安置機構,去年爆出21起性侵害案件。南投檢方查出該安置機構的陳姓男子及3名少年,涉嫌性侵另4名少年,當事人均坦承此事;集體性侵發生在2014年到2015年之間。

監察院今天就此案通過彈劾南投縣政府5位官員及3位少年保護官,提案監委王美玉、林雅鋒在案由中寫道,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俊梧、前處長林榮森、副處長賴瓊美、科長王基祥與辦事員劉佳萍,因未能落實監督、查核管轄內的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,怠於執行職務,有重大違失,依法彈劾。

另,台中、南投、屏東等地方法院的少年保護官,包括沐士芬、林芝君與朱銀雪等人,監察委員認為3人知悉所輔導的個案在安置機構內發生性侵害事件,卻未依法通報及通知地方政府,隱匿事實,違法執行職務,也有重大違失,依法提案彈劾。

此案透過11名監委記名投票,全數通過彈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