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音寧不備詢、藍綠議員互嗆 李慶鋒勸柯:不要學壞...

台北市議會16日進行「市長施政報告」,國民黨議員拿道具表達訴求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議會16日進行「市長施政報告」,國民黨議員拿道具表達訴求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7/16 15:49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議會第十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今開議,北市長柯文哲還未上台報告,北農議題即連番遭國民黨議員砲轟,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表示不再到議會備詢,為藐視議會,嗆「吳音寧不來、預算全砍」;不過,民進黨議員李慶鋒持相反意見,還勸柯文哲「不要學壞,聽到部分議員質詢就派人查帳」。現場兩黨議員為此一度起衝突、大聲互嗆。

今年初以來,北農蔬果價格、殘菜處理機制倍受檢視,也因此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人事案成為台北市議會上會期關注重點;吳音寧日前宣布依法不再到議會備詢,引發國民黨議員不滿,今再成藍綠議員爭議焦點。

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一開始即砲轟,日前北農爭議延燒,自己頻透過北市市場處向台北農產公司要資料,至今已經一個月卻遭「已讀不回」,到現在市場處卻無進行積極處理。國民黨議員陳重文也嗆,吳音寧仗著有總統蔡英文「罩」,明明有拿北市的補助卻不到議會備詢,批吳態度傲慢、藐視議會、規避議會監督,根本是「大尾盧曼」。

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指,以往連勝文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,也都到議會備詢,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也到議會備詢,不該僅有吳音寧有此特權。

不過,民進黨議員李建昌發言時先酸國民黨,「選舉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要加油、但國民黨這樣罵不會有票拉」,建議市府應該依法釐清吳音寧是否應到議會備詢。

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也接力表示,柯上任三年多,對議會監督的態度應該更有民主素養,但「議會裡面,有些議員的建議可以聽、有些不能聽」;李舉例,國民黨議員日前質詢時亂指北農送酒給民進黨北市黨部,北市就亂派政風處去查帳,要柯分清楚建言真偽「不要學壞」;並酸連勝文與韓國瑜兩人為要選舉的政客。

李慶鋒此言一出,國民黨議員當場大表不滿,汪志冰吼,「憑什麼這樣說」、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當場也吼李慶鋒,「憑什麼說別人是政客」。李則頻回嗆,「我的發言時間,應尊重」。

相關影音

台北市議會16日進行「市長施政報告」,國民黨議員拿道具表達訴求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議會16日進行「市長施政報告」,國民黨議員拿道具表達訴求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