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議員杯葛施政報告 北農吳音寧成焦點

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「市長施政報告」,市長柯文哲列席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「市長施政報告」,市長柯文哲列席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7/16 16:26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議會第12屆第8次定期大會今開議,也是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,藍綠議員不滿柯市府施政表現,輪番杯葛超過1個小時,卻因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是否應到議會大會備詢,引發藍綠議員針鋒相對,場面一度火爆。

對此,新黨議員陳彥伯表示,他認為只要有公股的公司,都應該要來備詢,包括接受市府補助的團體,若議員認為有問題就應該要來。

話鋒一轉,陳彥伯指出,市府力推西區和東區門戶計畫,但東區門戶計畫把所有重點放在南港,結果大安區頂好市場一帶,過去餐廳、服飾店林立,現在幾乎都關門大吉,市府有看到該區現在有多蕭條嗎?

陳彥伯不滿批市府「重東西、輕南北」,南區的三貓計畫沒有下文,北區的士林、北投要發展什麼也沒有計畫,規劃了一堆公宅,但交通問題沒有解決,柯文哲應該要當個全台北市的市長,不能偏心。

北市議員簡舒培直言,今年是選舉年,吳音寧就是個大家都想要消費的政治工具,光是站在備詢台就有畫面,但應該要回歸柯文哲最講求的SOP,依「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」九條,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50%之投資事業,其總經理或董事長如係本府股權代表,經市議會邀請應列席報告;如二者均非市政府股權代表,由市政府指派股權代表1人列席報告。

簡舒培指自己查過資料,過去北農總經理都沒有來議會報告,結果柯市府任內2個北農總經理韓國瑜、吳音寧都來了,「為什麼讓2個應該要經營市場的總經理,來議會當政治小丑,來成就你自己,這很不應該。」

市議員王鴻薇認為,不能批評願意來接受備詢的人,就是政客,例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過去也多次到議會備詢,即使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下令協助政治攻防,但吳音寧不應該用任何政治理由或政治算計就不來,尤其現在甚至連議員索資都不提供,所有議員應共同捍衛議員的質詢和監督權力。

議長吳碧珠總結表示,雖然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明確規範,但「徒法不足以自行」,所以議會有潛規則,相關官員及相關人員到議會備詢,才能接受議會監督,用慣例彌補法律不足之處。

對於柯文哲常失言,吳碧珠表示,她感受良深,曾拜託柯文哲不管身在何處,一定要好好管住自己嘴巴,強調議會絕對不會有炸彈,議會監督市府、人民監督議會,組成一個循環,當市長不尊重議會,就是不尊重市民,跟整不整沒有連貫性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