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巾幗不讓鬚眉! 阿帕契女飛官楊韻璇成焦點

楊韻璇是我國首位、也是亞洲唯一的女性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飛行員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楊韻璇是我國首位、也是亞洲唯一的女性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飛行員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2018/07/17 12:12

[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]陸軍航空第601旅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「全作戰能力」成軍典禮今上午舉行,全亞洲首位女性阿帕契飛官楊韻璇公開亮相,175公分的模特兒身材、面對媒體應對如流,專業架勢十足,成為現場媒體追逐「嬌」點。

35歲的楊韻璇出身軍人家庭,父親曾是UH-1H飛行員,從小耳濡目染,玄奘大學畢業後投身軍旅,考取陸軍飛行專業軍官班,「爸爸是大學長」;原本在601旅飛UH-1H通用直升機的她,前年底開始接受AH-64E的換裝,去年完成訓練,目前擔任AH-64E的副駕駛,阿帕契機型時數110小時,總飛行時數815小時。

楊韻璇說,從UH-1H換成AH-64E是很大的挑戰,從單發動機變成雙發動機,從沒有武器到須操作武器,連座位也從並列雙座改成縱列雙座,系統複雜度比UH-1H難上不少,還好有長官與同袍們的幫助,自己也從未想過放棄,「男生做得到,我也做得報」;至於阿帕契操作起來的性能如何?楊韻璇則語帶保留,「恐不能透露,但首次開的感覺非常好!」。

「女兵日記」再度登上螢幕,有別於阿帕契姊李蒨蓉,女主角劉香慈駕駛阿帕契的畫面獲得網友一片讚賞,湊巧的是,劉香慈是楊韻璇的高中同學,當時劉穿的連身飛行裝,就是由楊提供。楊說,聽聞劇組要來取景,得知劉要穿上飛行服裝,當然義不容辭出借給當年的姊妹淘,大讚士官長的表現「一級棒」。

相關影音

楊韻璇(中)父親也是陸軍飛官,從小耳濡目染,大學畢業後投身軍旅,報考陸軍飛行專業軍官班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楊韻璇(中)父親也是陸軍飛官,從小耳濡目染,大學畢業後投身軍旅,報考陸軍飛行專業軍官班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