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院國民黨團要求 Kolas應比照江春男請辭

立院國民黨團今要求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應比照因酒駕請辭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,請辭職務。(資料照)

立院國民黨團今要求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應比照因酒駕請辭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,請辭職務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7 13:03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被爆出4年前曾酒駕,立院國民黨團今在記者會上抨擊,政府推動「酒駕零容忍」,卻用了酒駕的發言人,未來如何面對酒駕議題?Kolas應比照因酒駕請辭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,請辭職務。

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被爆出4年前曾酒駕,Kolas之後向外界致歉,表示願意做終身反酒駕志工,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,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認為,行政院用人沒有做任何調查,任用曾酒駕的人擔任政院的化妝師非常離譜。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指出,Kolas酒駕是在4年前,民進黨用人時不夠用功,面對過去,Kolas是否有讓行政院長賴清德知情,還是隱匿不報?如果是這樣的態度,以後行政院發出的新聞,外界要如何相信?會讓發言人的適任性懷疑。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,酒駕零容忍是台灣社會的共識,就算政府一再宣導,在106年,酒駕死亡人數還高達58人,酒駕問題是台灣社會要面對跟解決的,但政院發言人卻曾因酒駕被判刑,酒駕零容忍政策還要繼續推動嗎?

王育敏也說,同樣都是酒駕,江春男酒駕後無法出任駐新加坡代表,但為什麼Kolas卻可以繼續擔任?是用人標準下降?還是找不到人? 外界看不清楚蔡政府用人的邏輯跟標準。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說,過去有人測試,喝一罐啤酒後酒測值大概是0.08毫克,Kolas說他喝2罐啤酒、休息4小時後,卻被測出酒測值0.37毫克,可能有說謊的嫌疑,應該說明清楚。

陳宜民也指出,賴清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曾公開表示,藝人不宜接酒品廣告,要思考社會責任,但現在擔任院長卻用了曾酒駕的立委擔任發言人,Kolas恐怕不適合再待在位置上,酒駕零容忍應從內閣開始做起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