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足賽熱潮不斷 朱立倫:從學校培育足球風氣

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劃下句點,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有感而發表示,應該從校園扎根,養成足球運動風氣,進一步培育足球選手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劃下句點,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有感而發表示,應該從校園扎根,養成足球運動風氣,進一步培育足球選手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7/17 13:34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劃下句點,足球運動在全球受到歡迎,但在台灣沒有受到重視。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有感而發表示,台灣足球在世界排名第123名,「為什麼別人做得到,我們做不到?」他認為,應從校園扎根,養成足球運動的風氣,朱立倫指示相關單位,從學校培育足球選手。

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,台灣推動足球運動相對弱勢,目前世界排名是123名,最近外界興起檢討聲浪,「為什麼別人做得到,我們做不到?」關鍵點在於學校體育推動。他說,在國小階段,足球是相當熱門的運動,可是很明顯到國、高中,幾乎已經沒有球隊,或者是球隊數非常有限,新北市一定要把足球運動從國、高中延續下去,這是很重要的。

朱立倫表示,近來流傳一則笑話,國內舉行大專盃足球賽,各校派出的都是外籍學生,因為本土學生沒人會踢足球,大家都有踢過足球,但踢到小學就結束了,國中之後全部斷層,他強調,希望把足球當成重要的運動賽事,系統性地培養選手,雖然台灣不一定能夠踢進世足,但這種全民都喜歡的運動,卻因為升學造成斷層,應該重新找回來。

朱立倫責成教育局、體育處與體育事務委員會,希望從校園扎根,如同培育棒球隊的方式,從學校開始培育足球運動風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