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少將沈威志涉入洪仲丘案 公懲會判申誡

542旅前少將旅長沈威志。(資料照)

542旅前少將旅長沈威志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7 16:31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義務役下士洪仲丘,2013年退伍前夕遭關禁閉虐死,舉國譁然,公懲會審理此案後,認為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曾收到洪的求救簡訊,卻草率處理,判記申誡;同旅上校副旅長何江忠因要求盡速懲罰洪,終釀憾事,判降2級改敘;當時負責禁閉的269旅少將旅長楊方漢,未盡督導職責,亦判申誡。

副旅長何江忠 判降2級改敘

判決書寫到,洪仲丘依規定不應處以悔過(關禁閉)懲罰,沈威志不察,竟核准簽呈,又未克盡職責,在收受洪仲丘求救簡訊後,草率處理,未能確實查明悔過懲罰適法性,顯有違失。

不過公懲會認為,沈威志接到洪仲丘的簡訊後,除將簡訊傳送給政戰主任戴家有處置,並在批「可」的簽呈上附加意見,另請參謀主任張治偉約談洪,瞭解有無其他申訴,事後,也主動問戴、張處理情形,追蹤關切洪的狀況,本於分層負責原則,判決申誡。

而何江忠除了擔任副旅長,並身兼資訊安全長,竟未盡協助沈威志之責,未查明就認定洪仲丘違反資安規定,同意以關禁閉處罰,並要求加速辦理,情節違失非輕,判降2級改敘。

楊方漢對所屬負責督導、輔導禁閉(悔過)室人員,未能落實督導、輔導,肇生禁閉生洪仲丘死亡案,有督導所屬人員不周的疏失,判記申誡。

沈威志今年初獲判無罪確定,楊方漢則是一審無罪,案件現上訴二審中,2人今年7月1日分被派任陸軍司令部計畫處長和化兵處長;何江忠所為觸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權力,故意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,處1年6月徒刑,緩刑2年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