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勤直升機加油加到油槍零件掉進油箱 外包新人苦背黑鍋

一架海豚直升機在加油時發生疏失,油槍前端的蓋子隨著油料掉進油箱,事後該機被迫送修,不過出包的吳姓加油助手表示自己被公司解雇,而且公司出事之後就把事情推給他。圖為空勤總隊同型直升機,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一架海豚直升機在加油時發生疏失,油槍前端的蓋子隨著油料掉進油箱,事後該機被迫送修,不過出包的吳姓加油助手表示自己被公司解雇,而且公司出事之後就把事情推給他。圖為空勤總隊同型直升機,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8 07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駐地為台中清泉崗機場的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第二大隊,一架造價1.2億元的海豚直升機在加油時發生疏失,油槍前端的蓋子隨著油料掉進油箱,事後該機被迫送修,不過到職不到1個月就出包的吳姓加油助手表示,自己被公司解雇,而且公司出事之後就把事情推到他身上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這起油槍零件掉落油箱的意外發生於今年5月26日,當時王姓、吳姓2名中油外包人員開著油罐車要幫海豚直升機加油,加油的是到職未滿1個月的吳姓助手,若按程序執行加油作業,應由兩人一同進行,空勤教官在一旁監督,不料還是發生烏龍事件。王姓人員發現油槍零件遺失後,空勤教官趕緊喊停,隊部人員確認油槍前端的蓋子掉入油箱,只能暫時讓直升機停飛,等候廠商進行檢修。

空勤總隊總隊部葉姓主管證實,當時的確有發生油槍蓋掉落事件,並聲稱是「空勤教官主動發現後」喊停,經過內視鏡確認油槍蓋在油箱內,該直升機已交給廠商維修,廠商取出零件後,沒有產生維修費用,也沒有影響到非安。

不過根據吳姓助手說法,他指出在6月底就被公司通知解僱,沒想到這些事通通推給到職不到1個月的他,而且沒有教育訓練,資深同事也不管他,根本是幫所有人背黑鍋。台灣中油台中營業處邱姓主管則說,2名加油的人員是勞務承攬人員,當時疑似一人站一邊,沒有交叉確認才會發生意外,事後「實際加油人員」已立即調離台中機場航油站,另名人員因主動發現疏失,空勤總隊檢討公文還特別肯定他,僅有口頭告誡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