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埔張藥房重建傳出今天動工 徐國勇:土地正義

張藥房將原址重建。(資料照)

張藥房將原址重建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8 08:55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苗栗大埔案經過多方協調,張藥房爭取原地重建,終於傳出今天要動工,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上午表示,苗栗大埔案今天應該會動工,他將前往苗栗處理,對於大埔案終於動工,徐國勇說,這也是土地正義的問題。

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任內在竹南大埔進行區段徵收,並要把徵收的土地作為新竹科學園區擴建基地,由於未完成徵收前就進行整地,引發抗爭。

前內政部長葉俊榮上任後,前年9月拜會苗栗縣長徐耀昌,雙方同意大埔徵收案朝原地重建方向努力,並成立窗口;針對該案,中央與地方應共同承擔,化解所引發的社會紛爭。

對於許多人說大埔案搞了很久才原地重建,徐國勇說,因其容積率涉及法令的問題,才會搞了這麼久才動工重建。

此外,對於曾誤食姑婆芋的事件,徐國勇說,這件事其實是他妹妹的孝心,妺妺原本要摘給媽媽吃,結果媽媽沒吃,他先吃了,有人向他說,徐國勇是替媽媽受過也很好。

相關影音

大埔原地重建動工,內政部長徐國勇說,這是土地正義的問題。(資料照)

大埔原地重建動工,內政部長徐國勇說,這是土地正義的問題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