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貞昌提百倍速都更 新北市府:為何你任內不做?

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「百倍速都更」,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,「嫌別人慢,為什麼你任內都不做!」
(記者賴筱桐攝)

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「百倍速都更」,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,「嫌別人慢,為什麼你任內都不做!」 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7/18 11:09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受媒體專訪時,以5大引擎推動「百倍速都更」,讓城市風貌徹底翻新。新北市政府今天對此回應,「嫌別人慢?為什麼你任內都不做!」

蘇貞昌指出,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老房子有67萬戶,如果不進行都市更新,只會越來越老、越來越危險。他批評,朱立倫8年來公辦都更只做2件,自辦都更只做9件,平均1年做150戶,67萬戶要做多久?要做4000年!蘇貞昌拋出新北都市再生計畫,要以政府主導、專責機構、民間參與、利益回饋及公共設施同步5大引擎,帶動「百倍速都更」。

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,從民國90年到99年,台北縣政府共受理62件都更案,其中完成都更程序25件,完工10件。而從100年至今,7年多來,新北市政府已經受理232件,完成都更程序的56件,並且完工26件。估計申請件數是台北縣時期3.7倍,核定件數是台北縣時期的2.2倍。

針對「百倍速都更」是否可行?張其強說,「對於吹牛,無法回應」。

張其強指出,老縣長任內受理都更案件僅12件,完成都更程序9件,至於完工的只有1件,他向蘇貞昌喊話說:「嫌別人慢?為什麼你任內都不做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