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丁守中:盼「貪婪老人」4個字從台灣社會絕跡

丁守中今天於臉書指,什麼樣的市長會為政治利益,去煽動年輕人和老人的世代對立和仇恨,「台北市最不需要的,就是煽動世代對立的市長」、「希望「貪婪老人」這四個字,從台灣社會永遠絕跡。」(記者鍾泓良攝)

丁守中今天於臉書指,什麼樣的市長會為政治利益,去煽動年輕人和老人的世代對立和仇恨,「台北市最不需要的,就是煽動世代對立的市長」、「希望「貪婪老人」這四個字,從台灣社會永遠絕跡。」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8/07/18 12:19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醒海選應試者面對重陽敬老金議題,不要批評反對者「你們就是貪婪的老人,他們他媽就是沒拿到1500不爽啊,所以不投給柯文哲,你罵他,他更不爽了」,外界「貪婪老人」四字各種解讀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於臉書指,什麼樣的市長會為政治利益,去煽動年輕人和老人的世代對立和仇恨,「台北市最不需要的,就是煽動世代對立的市長」、「希望「貪婪老人」這四個字,從台灣社會永遠絕跡。」

丁守中指,從總統蔡英文到柯文哲都在鼓動世代對立,反問「台灣真有嚴重的世代不公平問題嗎?」他引用前財政部長許嘉棟文章,指這一代努力留下給下一代的淨資產高達200兆元,稱為「國富淨額」,平均每人擁有854萬元,絕不會有留下淨負債讓年輕人及未來世代負擔的事。

丁守中說,這一代的年輕人當然面臨他們的挑戰,大家都要全力幫助他們,但絕不該為了政治利益,用貶抑上一代,甚至煽動世代對立的手段,因此他希望「貪婪老人」這四個字,從台灣社會永遠絕跡。

柯文哲競選團隊日前公布影片,其中為柯文哲與應試者對談,「你要讓他覺得說,你們就是有理想的,(像)我們台北市垃圾分類隨袋徵收,領先全台灣廿年,為了建立整個台灣長久的老人福利系統,你們願意做一個示範、模範」、「你要是講說你們就是貪婪的老人,你們他媽就是沒拿到一千五百不爽,所以不投給柯文哲,你罵他,他更不爽了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