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民調穩定領先柯P?人渣文本點出民調真相

國民黨內部最新的3000人大樣本民調顯示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4.8個百分點。對此,人渣文本認為,「這份民調的數字合理」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內部最新的3000人大樣本民調顯示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4.8個百分點。對此,人渣文本認為,「這份民調的數字合理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8 12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內部最新的3000人大樣本民調顯示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4.8個百分點,近期也一直維持4至6個百分點的領先;對此,柯文哲則說,輸贏看一看就好,還是努力做事。筆名「人渣文本」的輔大教授、作家周偉航分享看法,認為這份民調的數字合理,不過年輕族群沒有顯示在民調樣本內,也是個問題。

人渣文本在臉書上寫道,這份民調是真的存在,傳出來的數字看來也相對合理,可以當成是真實數據,他分析,這應是一份為期10天、把全部樣本做到3000份的滾動民調,而非一次做3000份。

人渣文本推測,這個民調的滾法是依日期用6個議員選區來滾的,如此對國民黨才相對有實益,他表示,「國民黨人可以拿來自己加總,拿總數據來說丁守中贏柯文哲,但這會沒有經過加權,也就是和年齡、性別、地區的實際人口比例有落差」。

人渣文本也指出,最近電話民調根本刷不出年輕人,有些千人民調,20-29歲的樣本都只有幾十個,這就是姚0%出現的原因之一。因應上述狀況,民調只能瘋狂加權,他話鋒一轉說,「加權過後,雖然符合方法論,但你相信會更能對應到真實狀況嗎?」

人渣文本進一步說道,國民黨這份民調,至少能呈現原始的樣本,之前信傳媒的民調,也說加權前丁守中贏柯,加權之後是柯反超快10%,就是因為存在上述問題。他強調,「加權之前的民調還是有一定參考價值,因為年輕人不出來投票的話,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就會接近這樣的比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