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提「亞洲價值民主」 姚文智:令人捏把冷汗

柯文哲日前提到「亞洲價值民主說」,姚文智今天說,感覺柯比較喜歡毛澤東、希特勒,亞洲價值民主象徵保守、威權,柯這番話著實令人捏把冷汗。(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)

柯文哲日前提到「亞洲價值民主說」,姚文智今天說,感覺柯比較喜歡毛澤東、希特勒,亞洲價值民主象徵保守、威權,柯這番話著實令人捏把冷汗。(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)

2018/07/18 13:03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提到,前總統李登輝讓台灣走上無法回頭的民主之路,改變國家性格,但現在看到很多民粹,台灣也不可能走回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、台灣前總統蔣經國的「亞洲價值民主」,只能咬緊牙根往前走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,感覺柯比較喜歡毛澤東、希特勒,亞洲價值民主象徵保守、威權,柯這番話著實令人捏把冷汗。

有記者問,柯昨在議場,談到年底連任是否會「做好做滿」,還是要挑戰2020年總統?柯答,「還是想,也會盡量啦,但世事難料。」姚說,「那就選我吧,我一定做好做滿」,自己對北市的熱情與使命感,相信超出其他候選人,「柯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,就是露餡。」

至於柯文哲日前稱不喜歡和議會協商討論,更用「恨」字形容,如何看待?姚文智說,感覺柯文哲比較喜歡毛澤東、希特勒,他提「亞洲價值民主」,「真的是捏一把冷汗」,亞洲價值終究代表保守、威權,真正的進步價值是民主、自由、人權和開放。

姚解釋,從話語就能看到柯的矛盾,最後才會變成一個「恨」字,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體制,竟變成以恨字形容;柯恨議會,但喜歡和財團黑箱談判,又偏好威權價值,在市政上也沒辦法好好接受監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