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促採購進口警車免關稅 關稅署:審慎評估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召開記者會呼籲,採購警車應免關稅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召開記者會呼籲,採購警車應免關稅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8/07/18 14:47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召開記者會表示,近年警車執勤時遭遇車禍事故有增加的趨勢,盼能強化警車安全配備、提升員警執勤保障;徐永明並主張採購警車應免關稅。對此財政部關稅署表示,行政院若提出修法,將審慎評估配合。

徐永明今與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劉祐龍召開記者會,徐永明在記者會中出示多張在台中、花蓮等地警察執行追捕或相關勤務過程警車執勤翻覆照片,指出2017年員警執勤車禍受傷多達118件,凸顯現有警車安全配備不足。

徐永明指出,目前警車安全性能,除國道警車使用安全配備較完整的進口車輛外,其餘警車多屬配備較陽春的國產車;他認為,若能修法免除警車關稅,讓進口警車售價降低,不僅節省預算花費,也能夠讓地方政府不再因價格高昂,對進口警車望之卻步,並能藉此提升對基層員警執勤的保障。徐永明並強調,此舉並非替特定警車廠牌宣傳,而是從警察勤務及配備角度的需要。

出席記者會的關稅署署長謝鈴媛表示,目前警車沒有免稅規定,對於徐永明主張修法免除警車關稅,關務署建議由內政部先提出「警用車種」的範圍,因為警察機關使用的車種範圍大,關稅署也會就稅制進行審慎評估。

與會的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表示,感謝立委關心員警執勤安全提出相關修法主張,警政署樂觀其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