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:片面單方的行為和說法無助解決問題

教育部長葉俊榮18日主持部務會議,致詞時表示,教育部像「瓢蟲」,身體多采多姿但頭很小,管中閔案與108年課綱案就像兩個觸角,教育部要優先解決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教育部長葉俊榮18日主持部務會議,致詞時表示,教育部像「瓢蟲」,身體多采多姿但頭很小,管中閔案與108年課綱案就像兩個觸角,教育部要優先解決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7/18 16:19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台大校長遴選程序有重大瑕疵爭議,教育部要求台大重啟遴選遭拒,今天傳出府方找前台大校長陳維昭溝通、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邀管中閔溝通卻碰釘子。葉俊榮上任面對台大僵局,即強調要有溫度的溝通,似乎已被潑冷水。葉俊榮今天在部務會議前受訪證實,陸續在溝通中,但未直接證實是否有邀管中閔溝通,但呼籲相關人士以智慧把握和珍惜制度性的機會,為維護台大學生權益,應共同解決難題。

葉俊榮重申上任記者會的說法,因台大不願重啟遴選,司法訴訟又曠日廢時,因此他希望能以傾聽的方法,有溫度的溝通,走出一條路來解決困難和糾結,對於有媒體報導府方邀陳維昭溝通、他邀管中閔溝通等事,他不願直接證實,僅強調「陸續進行中」,但他也直指在溝通過程中,「片面單方的行為和說法」無助於解決問題,在兼顧台大學生權益和程序正義下,呼籲大家有智慧地把握制度性解決問題的機會。

葉俊榮在教育部部務會議中致詞時也表示,台大校長遴選案引發社會很多紛擾,影響整個教育的未來,他先明確表示,大學和公務體系要有所區隔,不管是人事、會計制度等,大學都朝向鬆綁,他也以瓢蟲為例,指要克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和12年國教課綱上路兩件大事,如同瓢蟲的兩隻觸角,但教育不只是這兩件事,瓢蟲還有美麗的身軀,其他精彩的教育議題,瓢蟲也會飛,瓢蟲的頭就是改革者要帶領改變,跨越台大校長爭議和國教課綱兩個重要課題,繼之帶動社會改革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