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百倍速都更? 蘇貞昌:朱、侯做不到 也不用懷疑別人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,過去的紀錄,就是將來的保證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,過去的紀錄,就是將來的保證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7/18 16:39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以「五大引擎」帶動「百倍速都更」,接連遭遇新北市政府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質疑;蘇貞昌回應說,朱團隊、侯友宜「做不到的,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」。

蘇貞昌提出新北都市再生計畫,要以「政府主導」、「專責機構」、「民間參與」、「利益回饋」及「公共設施同步」五大引擎,帶動「百倍速都更」。

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說,朱立倫就任7年多來,都更申請件數是台北縣時期3.7倍,核定件數是台北縣時期的2.2倍,「老縣長」的「百倍速都更」只能說「對於吹牛,無法回應」;侯友宜口徑一致說,現在新北市的都更數量是老縣長以前做的2倍多 ,成效比「老縣長」好很多。

蘇貞昌今天下午受訪時說,建議新北市政府把數字看清楚,他當縣長的時候,光自辦都更就有36件,市府不但數字錯了、法令錯了,知識顯然也不足;他當縣長時,30年以上的房子才9萬2000戶,現在已經67萬戶了,他做得最成功的都更就是板橋新板車站特區,現在市政府旁的區運路都更、舊縣府旁台北宿舍的都更,都是他任內開始;921大地震後受損的新莊「博士的家」,也是全國第一件受災戶都更完成。蘇貞昌說:「現在朱市長、侯副市長自己做不到的,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。」

蘇貞昌說,過去的紀錄就是將來的保證,若以現在這一種速度,新北市67萬戶30年以上的新北市老房子,就要4000年才能完成都更,如果市民對這個不滿意,就會趕快讓新的市長來做,新的團隊一定能讓大家滿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