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府演講 陳明通向中國遞橄欖枝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資料照)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8 22:49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於美東時間18日出席美國傳統基金會的「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」研討會並發表演說,陳明通演講主動遞出橄欖枝,呼籲中國宜把握良機,進行務實溝通對話,我方願意在不預設政治前提、不拘形式與不限地點下,促成兩岸溝通與對話,並進行可能的風險管理。

陳明通是蔡英文政府上任後,第一個訪問華府的陸委會主委,也是美國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後首位訪美的部長級官員,具有特殊意義。

陳明通演說傳達我方維持台海現狀、不挑釁的立場,以及蔡總統上任兩年多來,一再重申的「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,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,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」。

陳明通一再強調,民主、自由是台灣生存價值,也造就台灣年輕一代「天然民主」,也使得台灣社會即使對北京政權有不同聲音、不同想法,我們也能綜整出願意和中國保持良善和平關係的多數意見。

陳明通也提到尊重兩岸的歷史連結、尊重集體記憶,並特地引「禮運大同篇」,提醒中國不要忘記,「老有所終、壯有所用、幼有所長」的「小康社會」發展初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