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若明年又產銷失衡 林聰賢:那我和副主委都要切腹了

林聰賢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,若明年再度產銷失衡,那他跟副主委陳吉仲「都要去切腹了」。(資料照)

林聰賢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,若明年再度產銷失衡,那他跟副主委陳吉仲「都要去切腹了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9 10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香蕉等水果產銷失衡、價格下跌,更傳出火龍果可能價崩,不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日接受廣播節目《蔻蔻早餐》專訪時直言,若明年再度產銷失衡、價格下跌,那他跟副主委陳吉仲「都要去切腹了」。

林聰賢指出,由於今年天氣好,水果產銷過大狀況下內需市場固定,價格自然會下降,然而農民看到價格好也會搶種水果,林聰賢坦言,火龍果在這10年內已經成長了4倍,主持人周玉蔻也質疑「火龍果剛剛出來,為何主委就說價格會崩跌?」林聰賢則表示「是總統在中常會中問陳吉仲,他說我們下一個會監控火龍果,我們怎麼會去說價格會下跌?」

林聰賢提到,目前新農業要推保險、生產履歷,其實很多制度都在走,但是目前資料還沒有對接起來,周玉蔻則說:「那沒有做到你要負責嘛。」林聰賢則回應:「當然是我要負責。」

周玉蔻隨後建議林聰賢針對農民申報制度要「給個時間」,林聰賢表示目前領了「軍令狀」是要從現在開始做起,明年若是再發生今年的過剩狀況,林透露他跟副主委陳吉仲笑笑說「我們兩個都要去切腹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